呼吸之間,無常也會相隨相伴

t0177355053306e9e57[1].jpg

“咳咳······咳咳······”我不停地咳嗽,像是要把五臟六腑都咳出來,一張臉漲得通紅,好似一個熟透了的番茄。我想忍著不咳,但是忍不住,一直咳得趴在衛生間裡站不起來,最後整個人因咳得太劇烈而窒息,感覺到整個喉嚨都粘在一起,密封住了。那種進出氣都不能的感覺實在無法形容,就像不會游泳的我掉進了茫茫大海,想大聲呼救,但一絲聲音也發不出來,本來剛想喘息一下,忽然一個又一個浪劈頭蓋臉砸下來,我根本沒有喘息的機會,我本想抓住點什麼,可四周除了水什麼也沒有,眼前一片白茫茫的,耳朵聽不到任何聲音,渾身軟弱無力,感覺到死亡的魔鬼已經張開血盆大口,慢慢逼近了我,仿佛頃刻之間就會把我吞噬。

“小凡 ,你這是怎麼啦你的臉色怎麼這麼難看,我送你去醫院吧!”嫂子看到我捂住了喉嚨,一個勁兒掉眼淚卻又說不出話來,嚇得她手足無措,非要送我去醫院。

 

呼吸困難,難受極了,就像偉大的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在《藉心經說真諦》中的一個公案:一位師兄向佛陀師父講述他和朋友一起去游泳落水以後的那種恐怖和無奈,不曉得怎麼的,‘啪’一聲橫著身子就摔了下去,一下就摔昏了,休克了,‘咕嚕咕嚕’吃了兩口水跟著整個人就沒有了力氣,心頭發慌,那個慌亂之境,悲慘之狀簡直無法形容,突然之間感覺到‘轟沖、轟沖’地,像在一個火車頭上,火車徐徐而進,他感到恐怖,感覺馬上要栽下去被壓得粉碎,他就抓住前面的火車牌,不知道這個恐怖持續了多久?突然間他醒了。當我每次恭讀到這一段時,想到那位師兄當時的情景,我緊張得感覺心都提到嗓子眼兒,沒想到而今我正在遭遇著與他一樣的境遇。

因我生活的城市在熱帶。炎熱的夏天,火辣辣的太陽毫不留情地炙烤著大地上的一切,整個城市像燒透的磚窯,罩得使人透不過氣來,加上空氣濕度大,讓我總感覺喉嚨有異物,想咳又咳不出,稍有一點刺激就咳嗽不止。記得上周的一個中午,嫂子邀請我去她家吃飯,剛吃了兩口,就因吃到了辣青瓜而咳嗽不止,又出現了最驚人的那一幕。

當時,我不能講話只能擺手轉過身讓自己平靜一下心情,嘗試著用鼻子吸氣但還是不行,直到幾分鐘後逐漸地才有好轉,當時的我就像在茫茫大海上非常幸運地抓住了一根不知從何處漂來的木頭一樣,喉嚨處被粘住的地方慢慢放鬆了下來,終於能呼吸到空氣了。

記得偉大的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在《極聖解脫大手印》說法:“比如就在這時我已經死了,怎麼辦?黃泉路上我沒有錢用,無有旅店,無有賓館,我今夜宿何家、吃何食?慘不忍睹,陰間心慌孤獨的恐怖無法想像,只要今生不成就解脫,這是我很快就要去面對的恐怖、鐵定的事實,任何人都改變不了的,就在前面等著我!!!······”。經歷了這次咳嗽我整個人如夢初醒,醍醐灌頂,深刻地體會到了無常的恐怖。這種恐懼如影隨形地緊跟著我,讓我產生了迫切的出離感。

這是我學習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八年來,第一次有如此清醒的感受。想想皈依佛門也有六年了,恭聞佛陀法音也不少,其中《無常》這盤法音從幾年前到現在也聞過六七次了,包括偉大的金剛亥母阿王諾布帕母著《入法門論》也常恭讀,記得其中:“卻常見世間諸人,貪圖功名利祿,執著情愛歡樂,醉迷燈紅酒綠,癡戀春花秋月。殊不知名利隕如流星,情愛又似逝水,享受疾似閃電,美麗曇花一現,一切世間諸象皆落無常……”一直以為自己懂得了無常的道理,原來只是明白了無常卻不害怕無常,原來無常是在呼吸之間啊!

想想自己身強力壯時對未來的種種美好憧憬,並且自以為自己學佛多年也做了不少功德,自己的生活會越來越好,但是剛剛經歷了不能呼吸的感受,使我體會到了無常迅速,如果一口氣上不來,怎麼辦?能做到一心不亂的默念"南無阿彌陀佛”嗎?那種垂死掙扎前的慌亂不堪與不甘...... 想到自己身為一個學佛多年的佛弟子我深感羞愧!

如果剛剛我真的就此往生了,憑我過去無明愚癡所造下了數不清的黑業一定會墮下三道,更令我惶恐的是我的父母及親人他們怎麼辦?受得了這樣的打擊?說到爸媽突然想起前幾天老爸說他眼睛看東西越來越模糊,讓我帶他去做檢查的,還有幫女兒買文具的事兒竟然給忘了。回顧自己學佛的初心,不就是想讓家人幸福快樂、福慧雙收嗎?可現在的我自己都無法自救,沒有了生脫死時就頓然離世,魂魄不知飄向何方,那又如何能幫到任何一個親人啊!

70512001643794[1].jpg

想想剛剛那一刻痛苦時的無助與無奈,再想想那些遭受著各種病苦折磨的人們,他們在遭受痛苦的同時又不知道自己的出路在何方!當下我應該要做的是一定要發菩提心帶領他們走進佛門,通過學佛修行明信因果,轉換因果,走出困境。

佛法難遇我已遇,佛法難求我已求。更幸福的是這一世的我還正逢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原始古佛再來住世,親聞佛陀講法,這百千萬劫難遭遇的福報再不去珍惜我就真的無藥可救了!想要自救唯有老實精進修行才不枉暇滿人生!

作者:慈華

編輯:慈莉

 

本站註:佛弟子修學如來正法的受用文章,其內容可能有若干錯誤,故只有  南無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與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的公告方為最正確的法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修行
    全站熱搜

    中壢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