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雲高弟子擬告《鳳凰周刊》誹謗

關於“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的說明

二零零八年四月三日,由全球佛教出版社和世界法音出版社出版的《 多杰羌佛第三世》寶書在美國國會圖書館舉行了莊嚴隆重的首發儀式,美國國會圖書館並正式收藏此書,自此人們才知道原來一直廣受大 家尊敬的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 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從此,人們就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來稱呼了。這就猶如釋迦牟尼佛未成佛前,其名號為悉達多太子,但自釋迦牟尼佛成佛以後,就改稱“南無釋迦牟尼佛”了,所以,我們現在稱“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尤其是,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十二日,美國國會參議院第614號決議正式以His Holiness來冠名第三世多杰羌佛即H.H.第三世多杰羌佛),這說明了美國國會對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尊敬。而且,第三世多杰羌佛也是政府法定的名字,以前的“義雲高”和大師的尊稱已 經不存在了。但是,這個新聞是在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未公布之前刊登的,那時人們還不了解佛陀的真正身份,所以,為了尊重歷史的真實,我們在新聞中仍然保留未法定第三世多杰羌佛稱號前所用的名字。

【本報訊】香港鳳凰衛視旗下的《鳳凰周刊》今年十月刊登文章,以封面故事報道目前在美國的「第三世多杰羌佛」義雲高,是被通緝的假活佛以及涉嫌詐騙等,十餘名分別來自本港、美國和台灣以及內地的義雲高弟子,昨日下午會見記者,嚴厲駁斥該周刊報道不實,並聲言將入稟法院提出誹謗控告。《鳳凰周刊》接受本報查詢時,拒絕對事件回應。
 
十三名義雲高弟子昨日下午在本港一間酒店召開記者會。國際佛教僧尼總會會長,美國華藏寺住持隆慧法師指摘該不實報道,對義雲高信衆造成傷害,影響信衆學佛,因此需要出面駁斥。她指出義雲高從未涉嫌詐騙,而周刊文章所指被義詐騙的本港商人劉百行,亦有出席記者會,當場說明義從未詐騙他。
「第三世多杰羌佛」義雲高。
  • 「第三世多杰羌佛」義雲高。

鳳凰衛視旗下周刊 被指別有用心

另有美國和台灣弟子指出,該周刊未經向事主求證就發表不實報道,違反新聞操守,另有弟子指摘《鳳凰周刊》的報道,引用達賴集團成員的說法抹黑義雲高,是別有用心。
據悉,《鳳凰周刊》十月第三十二期刊登兩篇題為「被通緝的活佛」和「義雲高詐騙集團大起底」報道。義雲高弟子表示,已委託本港律師向《鳳凰周刊》發出律師信,要求對方在新一期周刊刊登全版道歉,否則會向本港法院提出訴訟,控告《鳳凰周刊》誹謗。本報記者昨曾致電周刊要求回應,但相關職員拒絕置評。
義雲高弟子擬告《鳳凰周刊》誹謗
義雲高弟子擬告《鳳凰周刊》誹謗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中壢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