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百字明的心得體會
 
 
  二零一二年八月二十九日是我皈依入佛門的日子,也是我的重生日。師父給我取了個法名叫「慈云」,還傳了我佛法,讓我開始念百字明咒,目標是十萬遍。
 
  第二天,我正式開始持咒。我使用的那串念珠共有二十二粒,念了十遍,一個上午就過去了,我的嗓子也啞了。下午,我又念了十遍。一天全力以赴,拼命念了五個小時,也才念了四百四十遍。
 
  第三天,念四百四十遍只快了十來分鐘。嗓子還是疼,還是背不下來,手裏還是放不下法本。法本上的咒文有中文與英文,我輪流換著念。
  八月過去了,我很發愁,不知這十萬遍的目標哪年哪月才能達到啊!
 
  九月起,我的嗓子不疼了,速度也快很多,念一遍百字明只需十七秒,念四百四十遍包括休息大概只要三個半到四個小時。
 
  經過一個星期,咒語可以全部背下來了,也知道怎麼用聲音了。我以前在巴黎學表演時,老師曾提及我的聲音總是卡在喉嚨裏,所以我每次練一小時就不行了必須停止,這個毛病一直改不了。現在每天念百字明四百四十遍,同樣沒法回避這個老毛病。好也罷,賴也罷,我都得出聲,總不能永遠默念吧?再說,我感到念百字明時,咒音的能量非同小可。
 
  幾天下來,莫名其妙地,我的聲音竟然解放了,不卡了。「個人表達」對我來說一直是個大問題,其他人很容易造成誤會,以為我驕傲,目中無人。現在我的聲音能夠「意到音到」,真是輕鬆呀!我心裏很是歡喜。
 
  接下來第二個星期,大清掃開始了。情況是這樣的,我在持咒的時間,念著念著,本來一直在做觀想的腦子開始出現了雜念,我知道這很正常,這些思維是一直藏在下意識裏的。我嘛,就全盤接受。既來之,則安之,一個一個解決吧!
 
  雜念如小魚兒一條一條遊到我眼前,默默地向我挑戰,隱隱地擾動我的心。我先接受最容易對付的一條。我是慈云,要慈悲就先從自己下手,先易後難嘛!
 
  九年前,一場車禍腦傷後,我神識恍惚似乎靈魂出竅,當時的視角是從高處往下看,鳥瞰一切。這時,我很自然地就以鳥瞰的視角全心全意地看著這個雜念。突然悲從中來,口中念誦的百字明變調了,我知道這是在清除業障。
 
  以前,我用瑜伽雙盤坐來治腦傷就出現過同樣的情況。那段期間,我心中充滿了仇恨,無法原諒別人及自己。但是為了活命我必須原諒,不然腦中淤血不散。我聽著群佩師兄給我的「南無阿彌陀佛」的CD,在雙跏趺坐中讓佛號聲一遍一遍地洗滌我的內心,有時一坐就是三個小時,眼淚流成了河,但後來換來的是健康。現在,我念百字明來清除業障比瑜伽雙盤坐要輕鬆多了。
 
  悲傷中,我看到了那些盤根錯節的因果,也見到了自己的缺點是這麼地多,難怪一些問題會在那時那地那麼出現,這根本不是別人的錯啊!於是我的淚水漸漸止住,百字明帶著我繼續往前走。
 
  過去的事情我已無法變更,那就改正自己的缺點防範將來,不讓它再次發生吧!念著念著,百字明也變得輕快起來。
  功課做完後,在電腦上記錄下來,然後去廚房弄點東西吃喝。出門後,見到旁人心裏高興打招呼多容易,笑臉迎人送人多容易,我知道我的笑容是真誠的,因為我心中充滿了能量。
 
  日子就這樣淡淡地過著,我知道我的命運也在靜靜地改造著。
  師父說:「修行就是學習先做個好人,再帶領大眾都做好人。」我先管好我自己吧!
  如果說修行就像用一隻木桶裝水,那我首先要把我的木桶上所有的漏洞都補好。中國不是有句話說「竹籃打水一場空」嘛,可見百字明有多重要!
 
  群佩師兄再三對我講,百字明除業障是最快的。記得在九年前,他就勸我皈依了,但當時我一直抵制。因為我覺得自己既然是獨立電影人必須對觀眾負責,那我就要盡可能地保持獨立,尤其是在意識形態方面。後來,群佩師兄與我結緣了一本《聖僧鐵記》,教我念書中的百字明,我頭昏腦脹地念了三百多遍也就放下了。
 
  二零零八年八月二日,在車禍五周年當天我搬到了北京,繼續做我的電影。由於中國電影市場火爆,我的合作公司改變了主意,不拍獨立片了,要拍大片賺大錢。於是劇本改了又改,三年一晃就過去了。去年,公司讓我在美國先找一百萬,使電影變成中美合資項目後,中方再出巨資請幾位明星,以確保票房。因此去年八月底,我來到了三藩市,又搬回灣區。
 
  一年很快就過去了,找美金一百萬投資無門後,我決定將我以前的電影劇本改寫成英文小說在網上發表,以完成心願。可是,寫到一半就停了,幾個具體細節記不得了。於是,我就約了Gemma吃午飯,想順便問問她。Gemma說,週末華藏寺要舉行大悲千手觀音大壇法會,師父會從洛杉磯上來。她還邀我週五晚上去群佩師兄那裏聽法音,我也很想念大家,就決定去了。
 
  那天,恭聞法音後,我的腦子一下子清醒了。群佩師兄說:「師父週三要來舉行皈依儀式。」我聽了之後,很自然的就發心求皈依了。
  群佩師兄很高興地對我說:「妳入佛門的時候到了!」
 
  我回他一句說:「誰知道這一耽擱就是九年哪!」
  昨天晚上,我又去道場聽法音。結束後,群佩師兄要我與大家分享這些日子念百字明的心得體會。我說完後,嘉措師兄提議讓我寫出來與更多的人分享。
 
  我寫出來了,希望我的體會能引起大家的共鳴,也希望更多的人從百字明中得到力量。讓我們透過百字明的念誦,真心懺悔,從此不再造下一切不利眾生的罪業,從而改造自我,改造世界。
王云曉2012年10月17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皈依
    全站熱搜

    中壢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