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玉花壽之王博士的畫展改變了我的人生軌跡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1212175230_meitu_1 (1).jpg

 

 

浪奔浪流

萬里滔滔江水永不休

淘盡了世間事

混作滔滔一片潮流

是喜是愁

浪里分不清歡笑悲憂

成功失敗

浪裡看不出有沒有……

thumbnail-3-1.jpeg


上海風姿卓越,無數馳騁中國的歷史偉人在這裡留下了濃重的一筆。三年之前,我到過上海,在去往上海的列車上,寫過一句話:我要在這裡重新改寫歷史的餘香,寫盡繁榮與奢華! 寫這樣一句話,若不是開玩笑,就是大腦有問題。這句話,在今天的我讀來,仍然忍不住捧腹:我當時是怎麼想的呢? 真敢寫呀! 三年之後,我到上海是為了參觀一次畫展。這是一次看似普通又不普通的畫展,說它普通,是因為它在上海展覽中心展出,算不上盛況空前。說它不普通,因為它是“玉花壽之王博士藝術作品展”。王博士的藝術家地位在西方特別高,尤其是在美國。她用輕型材料手工雕塑彩繪的珊瑚與鵝卵石被美國國會記錄為“世界的財富”,她畫的荷花圖,其成就在國會記錄中被評為“中國藝術史上無人能比”。紐約藝術學院更評定玉花壽之王博士為國際級第一級藝術家。我雖不會畫畫,但還是有些美術常識,三十年前參加中央美術學院史論系考試,專業課過關。但畢竟是三十年前的事了,我現在與畫畫毫無瓜葛,不過是抱著“玩”的心態去參加這次畫展。畫展第一天,走進展廳,我有些震撼有些蒙。畫展第二天,走進展廳,我突然領略到了一種慈悲、神聖與博大,站在《玉花圖》前,感動落淚! 忍不住寫下了一篇讚美文。當我在寫作這篇文章時,眼淚不停流下來,擦淚水的時間比寫作的時間要長。寫過後,我重新去到展廳,在留言簿上寫下了關於《玉花圖》的觀後感。

thumbnail-4-2.jpeg


玉花壽之王博士的作品自此,心靈的一隅被打開,我知道了如何欣賞畫,接連寫下了好幾篇賞析文。畫展第三天,更離奇的事發生,我的心境瞬間得以改變! 為此,在當天,我寫了一篇《我是一條猛牛》來記述這一變化經過。我是一條猛牛,飛揚跋扈,一直嚷嚷著要做大師,誰的話也聽不進。闖來上海,看完畫展,竟一切歸於平淡。這是一次很奇異的經歷,畫展第三天的下午,我再次步入展廳,仰看著玉花壽之王博士的畫像,突然淚如泉湧! 大庭廣眾之下,若是被人發現多不好意思! 我快速沖向衛生間,但還是被一位工作人員發現,她問我怎麼了?怎麼了? 天知道! 我剛才什麼也沒想,不知為何而激動? 我是一條猛牛,鋼鞭無法把我馴服! 面對千軍萬馬,也毫無畏懼! 卻降服在玉花壽之王博士的笑容裡!

thumbnail-5-2.jpeg

 


參觀玉花壽之王博士的作品心境的變化直接導致我的人生軌跡發生改變。如果沒有這次畫展,這會兒,我或許正忙著去天南地北尋找出版社出版自己的書,就像當年為出版第一本書而奔波。但現在,我決定不再出書了。穩坐家中,閒來無事,可以寫寫大字,寫寫文章,學學畫畫……是這次畫展讓我的心境歸於平淡,改變了我的寫作方向!哦! 歷史上可有一次畫展改變過一個人的前途命運? 也許沒有! 如果過去沒有,不等於今天沒有! 不等於永遠沒有! 畫展結束,我預訂了王博士三幅複製簽名畫作,分別是《佳餚》、《歸真自童心,枇杷出黃金》及《向日之蓮》。我預訂的不是畫,而是一片光明與美好! 我想藉此來表達感恩的心。藉此機會,我給當代所有的畫家們做一次代言人:隨著高科技發展,複製簽名畫和原創作品相差無幾,一樣有收藏價值。因為當一位畫家為其複製作品簽名時,他是慎重又慎重,為前途名譽計,稍有瑕疵,都會拒簽。當然,無論如何,還是原創作品更有珍藏價值。我在仰望星空,真心祈求今生有能力得到一幅玉花壽之王博士的原創作品,這將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事。

文/張小星

 

聲 明

佛弟子的受用分享文章,只代表作者的個人知見和立場,不代表認同其知見和立場,一切知見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所說法和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公告為準。特此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藝術
    全站熱搜

    中壢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