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不捨棄任一個真心懺悔的眾生

640[1].png

     遠在佛陀住世的時代,舍衛城中有一個有銭人名叫步知加。他年幼時,父母就棄世,因此童年時沒有好好的受教育,以致於性情偏執,動不動就發脾氣。

    由於步知加偏執的習性,沒有人敢跟他親近,所以他沒有一個要好的朋友。步知加不信佛陀,但是對六師外道卻恭敬禮拜。後來,他生病了,那是非常嚴重的病。他痛苦萬分,可是沒有一個人看顧他,他所禮敬的諸外道,更不去慰問他。

   步知加在彌留的前幾分鐘,方才覺悟到自己生性過於暴躁,生平沒交上一個好朋友,落得此時病苦也無人探視、慰問。他發願,萬一有一個人能救好他的病,他一定終身奉事此人,以報答大恩德,因此他又繼續想道︰「我的性情如此不好,早已被一切人所遺棄,他們再也不以善眼看待我了。惟有佛陀,平等慈悲,普施救濟,不捨一切苦惱眾生。現在,我很希望見到佛陀。而佛陀又住在那麼遠的地方,我怎樣才能見到佛陀呢?」步知加一心思念著佛陀。

    遠在舍衛城外,祇園精舍的佛陀已知步知加反省改過,得度的機緣成熟了,就放一道慈光照射到他的身上,此時步知加全身立刻清涼起來,他的神智也清醒了。他見到佛陀在圓光中,他明白這是佛陀施與他的恩惠,喜不自勝,即時五體頭地,遙禮佛陀。佛陀以神通現身在步知加的面前,步知加見佛陀親自現臨,又驚又喜,合掌頂禮。

    佛陀問他說︰「你現今覺得什麼樣的苦最難受?」他回答說︰「佛陀!身病的苦很難受,但是我覺得心病的苦更不好過。我現在身心都患著嚴重的病,佛陀!我身心都苦,很難受。」佛陀用他廣大無邊的神通力,選取妙藥,名曰白乳。步知加服用後,惡病立即除盡,身心感到清爽無比。

   病好了的步知加,對佛陀是萬分的信敬,他辦了上妙食品,供佛齋僧,更以價值百千兩金的衣服,供養佛陀及僧眾們。同時,他更發大誓願,願來世生生奉行慈悲,治癒眾生身心二病,使眾生得到安樂。佛陀聽步知加發這誓願後,面露微笑,阿難尊者合掌請問笑因,佛陀告訴阿難道︰「步知加長者,因病癒,設齋供僧,又發菩提願,將來他成佛時,廣度眾生,無有限量,因此心喜而笑。」

    佛陀不捨棄任一個眾生,不管什麼人,只要真心反省懺悔都有得度的因緣,佛陀就會救濟他,像步知加長者在彌留時懺悔依然得度。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更是以慈悲心行,關懷體恤救度犯罪的眾生。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在說法的法音中告訴佛弟子--只有菩薩的罪過,沒有眾生的過錯--因為菩薩沒有把眾生教好,所以眾生才會犯錯!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如實言、如實行,所以面對黃曉穗的誣陷,大慈大悲的第三世多杰羌佛從不計較,也從不申訴,乃至「世界和平獎評審委員會」人員瞭解到真相後問祂,為何不把國際刑警的調查結論拿出來駁斥謠言時,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我要做的事是:眾生的一切造業罪過由我承擔,我種的一切善業功德全給你們。拿出來清白了我,誹謗我的人就不清白了,他們的罪業誰承擔?」

  第三世多杰羌佛在《解脫大手印》中說得非常清楚:我們無論是在幸福的時候,還是在痛苦的時候,如果忘卻了擔當眾生的痛苦,說明已經失掉了菩提心,已經走到邊道上去了。第三世多杰羌佛不僅是這樣教導我們的,而且是這樣身體力行來言傳身教行人們。第三世多杰羌佛長期受到打擊,但是,第三世多杰羌佛從來沒有瞋恨、謾罵過這些對立者,反而,總是默默地為他們(包括蘇月美、陳寶生……等等)祈禱、加持、祝福。佛陀不捨棄任一個真心懺悔的眾生,但願犯錯的眾生都能迷途知返……

慚愧佛弟子   芥子  合十  106/12/27 

(本文故事摘自佛教故事大全)

本站註:佛弟子修學如來正法的受用文章,其內容可能有若干錯誤,故只有  南無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與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的公告方為最正確的法義

本文連結:瑪倉派佛學會-中壢佛堂:http://fangchiou8120.pixnet.net/blog

                   瑪倉寺 http://www.macangmonastery.org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多杰羌佛第三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加持#瑪倉寺#H.H.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瑪倉文教基金會#解脫大手印 #利益大眾#慈悲眾生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韻雕 #韻雕 #學佛#百場聖會#明信因果 #舍利花 #藉心經說真諦 #龍鯉鬧蓮池 #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 # 威震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多杰羌佛第三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中壢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