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二女郎

e8b5a4e5a381e687b7e58fa4[1].jpg

   求發財、求富貴,這是大家的慾望。人生在世上,整天的奔跑勞動,為的是什麼?還不是為了吃、住、穿。

   在古印度,有很多人最信奉功德天,功德天就是財神。傳說如果能誠心誠意的祈求,財神一定會賜福給人。所以人們每到家境窮困的時候,都會去求功德天。

    就在當時,有一個商人因為做錯了生意,把所有的資本一敗塗地,以至家庭衰落,幾乎變成乞丐。在這貧苦的末日,他想起功德天,於是就到廟裡去祈求、禱告,希望功德天為他賜福。這樣一連差不多過了三年的時間,窮商人每天不間斷的祈求、禱告著。、他的恆心與誠意感動功德天,功德天準備賜福給他。

   有一天晚上,窮商人剛從廟裡祈禱回家,外面忽然有人來敲門,他以為是隔壁的鄰居,所以趕快去開門。門一打開,站在眼前的並不是左鄰右舍,而是一位美麗的女郎。窮商人不認識她,因此很奇怪的問道︰「請問小姐,妳是打那裡來的﹖有何貴幹﹖」站在門口的女郎嫣然一笑,並發出清脆的聲音回答道︰「你不認識我嗎?我就是你天天祈求的功德天財神。」

   聽到這話的窮商人,高興得跳起來,財神的降臨,也就是發財的前兆。這時他很恭敬地五體投地,致上最敬禮。然候迎接財神到屋裡來,並且要好好的宴請她一頓豐盛的酒席。剛準備好一桌豐富的菜餚要宴請財神時,又聽到有人來敲門,窮商人不知是何人?結果門一開,卻是一個又黑又醜的難看女郎。窮商人一看,很不客氣的說道︰「妳是什麼人﹖我又不認識妳,現在我沒有空,請你走吧!」窮商人一再的阻止她,不讓她進來,生怕美麗的財神被她嚇跑了!這時,這位黑女郎卻大聲的罵道︰「你真不懂道理,功德天財神是我姊姊,我是她的妹妹,我們姊妹從來就沒有離開。你既然請我姊姊吃飯,怎麼沒有請我﹖如今我不向你發脾氣已經客氣了,還敢不讓我進去,你真是豈有此理!難道你沒有聽人家說︰我姊姊能給人家賜福、送財寶,而我隨即跟著來化財,這是必然的定律,難道你能例外嗎?你不服氣是不是?」

    這時候窮商人才恍然大悟︰「原來富貴貧窮是在輪迴更迭的轉換著,它的來去是無常而不固定的,我為什麼要固執地把持它呢?其實它也不是我所留得住的啊!」世間萬法皆屬無常,名利財富欲樂即使追求到手了,也不過是如幻夢一場,最終仍然要失去!而人的一生,生、老、病、死,亦透露了無常的事實。因此蘇東坡在赤壁懷古時也寫下了一闋膾炙人口的宋詞--《念奴嬌》︰「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亂石崩雲,驚濤裂岸,捲起千堆雪。 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人生如夢,一尊還酹江月。」

   人生如夢,「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因此我們當即時修行,正如H.H.第三世多杰羌佛128條邪惡見和錯誤知見中第24條錯誤知見所說法:「認世務輕鬆後再學佛。有的人想到我現在非常忙,等以後把工作做完了,生意發展好了,或者等我歲數再大點,退休了再來學佛。有這種想法,馬上就種下墮落種子了,而且這個種子就是從這種認識產生的那個時候種下的。學佛要當下開始,當下提起正念,就是現在我講法的時間你們就要開始學了。因為人死無定期,你不知道哪一天就要死了。」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諄諄教誨,我們能不把握當下,認真修行嗎?

慚愧佛弟子   芥子  合十  106/8/21

(本文故事摘自佛教故事大全)

 
 

本站註:佛弟子修學如來正法的受用文章,其內容可能有若干錯誤,故只有  南無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與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的公告方為最正確的法義

本文連結:

瑪倉派佛學會-中壢佛堂:http://fangchiou8120.pixnet.net/blog

                   瑪倉寺 http://www.macangmonastery.org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多杰羌佛第三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加持#瑪倉寺#H.H.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瑪倉文教基金會#解脫大手印 #利益大眾#慈悲眾生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韻雕 #韻雕 #學佛#百場聖會#明信因果 #舍利花 #藉心經說真諦 #龍鯉鬧蓮池 #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 # 威震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多杰羌佛第三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中壢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