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雲高弟子擬告《鳳凰周刊》誹謗
 
【本報訊】香港鳳凰衛視旗下的《鳳凰周刊》今年十月刊登文章,以封面故事報道目前在美國的「第三世多杰羌佛」義雲高,是被通緝的假活佛以及涉嫌詐騙等,十餘名分別來自本港、美國和台灣以及內地的義雲高弟子,昨日下午會見記者,嚴厲駁斥該周刊報道不實,並聲言將入稟法院提出誹謗控告。《鳳凰周刊》接受本報⋯⋯查詢時,拒絕對事件回應。 十三名義雲高弟子昨日下午在本港一間酒店召開記者會。國際佛教僧尼總會會長,美國華藏寺住持隆慧法師指摘該不實報道,對義雲高信衆造成傷害,影響信衆學佛,因此需要出面駁斥。她指出義雲高從未涉嫌詐騙,而周刊文章所指被義詐騙的本港商人劉百行,亦有出席記者會,當場說明義從未詐騙他。 「第三世多杰羌佛」義雲高 義雲高弟子在記者會上駁斥《鳳凰周刊》報導 鳳凰衛視旗下周刊 被指別有用心 另有美國和台灣弟子指出,該周刊未經向事主求證就發表不實報道,違反新聞操守,另有弟子指摘《鳳凰周刊》的報道,引用達賴集團成員的說法抹黑義雲高,是別有用心。 據悉,《鳳凰周刊》十月第三十二期刊登兩篇題為「被通緝的活佛」和「義雲高詐騙集團大起底」報道。義雲高弟子表示,已委託本港律師向《鳳凰周刊》發出律師信,要求對方在新一期周刊刊登全版道歉,否則會向本港法院提出訴訟,控告《鳳凰周刊》誹謗。本報記者昨曾致電周刊要求回應,但相關職員拒絕置評。 轉載自: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31210/00176_052.html 相關資訊: ◎國際佛教僧尼總會聲明字第201301號(2013年11月13日) http://www.tpcdct.org/2013/11/20130120131113.html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中壢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