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字一句教奶奶念誦觀世音菩薩聖號後出現的奇蹟

 

maxresdefault[1].jpg

今年6月30日,國內各大媒體報導了一則新聞《孫子背著奶奶上大學為照顧奶奶回鄉當村官》,報導了2017年“中國好人榜”中助人為樂,孝老愛親的典型故事,其中報導,“中國好人”張義波2010年大學畢業後成為湖北經視的記者,由於工作很忙,四處奔波,沒有時間照顧奶奶,便毅然放棄記者工作,回到老家當了一名村官,照顧年邁奶奶。這讓我想起了一年前,我的老奶奶重病住院期間,我用佛教辦法,教奶奶一句一字念誦觀世音菩薩聖號後出現的奇蹟。

 
 

去年6月底,已經78歲的老奶奶在老家廣西靈山不小心後傾摔倒,摔傷了背部,這一摔,摔進了ICU病房,一個星期吃不下東西,我們一大家子都以為她會就這樣走了,因為當時太爺爺就是一個星期無法進食而離開了。知道消息後,我內心很緊張,生怕就此與奶奶永別。那時我住在深圳蛇口,那個靠海的房子沒有佛堂。我只能拿出了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掛像,對著佛陀掛像頂禮懺悔,祈請佛陀、觀世音菩薩加持幫助奶奶渡過這一關。交接完工作,跟家人道別後,我就往廣西老家趕。 7月4日我一回到了老家,就到縣中醫院去看望我的奶奶。

 

瘦弱的奶奶她躺在病床上。夏天的醫院特別熱,可是奶奶卻蓋著被子厚被子。當她迷迷糊糊睜開眼睛的時候,我對奶奶說:“阿婆我回來看你了。”奶奶疑惑的眼神看著我,含含糊糊的問我:“你是哪個?”……

我腦袋嗡的,我奶奶連我也不記得了。我忍住了淚水,說:“阿婆,我是大姐啊(我是奶奶最大的孫女,家裡都稱呼我為大姐),你睡覺睡多了,不記得我了嗎?”

我抓著奶奶的手,笑瞇瞇的跟奶奶說:“阿婆,沒事的,你這個是小問題,沒有摔骨折,你是平時太累了,趁現在在醫院好好休息,養養身體,養到你不喜歡住這裡了,我們就回村里去。我猜你最多住兩個星期就會好了。”但我更想奶奶快點好起來!

 

奶奶的背會痛,不能坐起來,只能側身躺著,一開始她沒有力氣翻身,都是我跟二叔兩個人輕輕給她翻身。奶奶住院住了半個月,沒洗過澡,夏天又熱會出汗,她屁股上長了褥瘡。

 

給奶奶用濕巾清洗,再給她擦藥膏,每天給她換尿片,哄她吃粥。每天得一口一口的餵,變著花樣讓她吃東西,吃飽了她就睡覺,睡醒了就跟她聊天,放《六字大明咒》《南無阿彌陀佛》給她聽,把佛陀掛像掛在她脖子上,跟她說要好好愛護,佛菩薩會保佑你,奶奶很高興的笑了,還讓我拍了照,她笑了,那天是7月7號。我讓她跟著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她說不會念,奶奶除了會說老家的方言和客家話,並不會說普通話,我教她一個字一個字的念,她還是不會念。

未命名.png未命名.png

笔者奶奶  摄于2016年8月4日

 

日復一日,我每天像上班一樣去醫院照顧奶奶,奶奶的身體也越來越好了,能自己翻身了,能坐起來了,能好好說話了,還能在我偷懶的時候跟我爸爸投訴我了(那次是我看她睡下了,病房裡的木凳坐久了屁股疼,我就坐在與她一牆之隔的門口聽音樂,我戴著耳塞沒聽到她叫我,誰能料到她剛躺下又要換尿片呢哈哈)。後來奶奶的飯量多了,就嚷嚷要回村里了,那才幾天啊,我就給她洗澡洗頭吹頭,她說:“孫女,你怎麼會願意給我這個老人家洗澡啊?臭烘烘的。”我笑笑說:“我不給你洗誰給你洗啊?小時候你照顧我,現在我照顧你是應該的。”阿婆笑呵呵說:“小時候是你太婆(爺爺的媽媽)照顧你。”“你小時候有好東西都留給我啊……”……

 

奶奶的身體越來越好,醫院批准可以出院了,7月19號早上,奶奶出院了!從我回老家到出院,剛好兩個星期。我知道孝敬老人是應該的,但我深知一切都是佛菩薩的護佑。那時候,她把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掛像一直掛在胸前,我照常一有機會,就放佛經給她聽,繼續教她一個字一個字的念南無觀世音菩薩,雖然她還是念不好。

 

過了沒幾天,我在鎮上回到家,發現我奶奶不見了,我回來晚了一點,難道奶奶出什麼事了嗎?二叔也不在家,奶奶不會走路,奶奶呢? !

 

我趕緊衝出屋外,到鄰居家一問,鄰居說:“你奶奶杵著棍子去七婆那邊玩去了,去了好久了。”

 

我二話不說往七婆住的地方飛奔,遠遠的看到我奶奶坐在七婆家大門口的凳子上,看到我來了,還笑瞇瞇的責怪我:“這麼晚才回來,快來扶我回家。”奶奶胸前佛陀的掛像閃著光芒。

 

七婆在一旁也說:“你阿婆犀利啊今天,自己走來我家玩了。”我又好笑又好氣,好笑是因為開心,奶奶終於從兩個人扶著,變成自己敢走路了,好氣的是氣自己回家玩了,怕她老人家出什麼意外,可是想想,那段時間我天天給她灌輸正能量,告訴她佛菩薩會保佑她,她從而也不再害怕了,

我放下工作,一直在老家照顧奶奶到9月份。每天從給她餵飯到她自己吃飯,從給她洗澡到她自己能洗澡,自己能上洗手間,奶奶身體好很多了。奶奶說你快回深圳吧,我是不去深圳了,還是靈山好,有人跟我說話。那時候姑姑也忙完了工作,姑姑照顧奶奶,我便依依不捨的回了深圳。

 

記得去年年底給她郵了一個念佛機,她一直聽著,還因此很多鄰居去家裡陪她,我再給她郵了幾個念佛機給她送給鄰居。現在每天功課迴向給我的奶奶:蒙秀英,最大的希望就是她能順利念誦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她今年也已八十歲,希望她無病無災,健康長壽。

                                                                    慈岑  

 

 
本站註:佛弟子修學如來正法的受用文章,其內容可能有若干錯誤,故只有  南無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與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的公告方為最正確的法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佛法
    全站熱搜

    中壢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