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8467364a0ae7b863cbfaae485319be3[1].jpg
 
我從小就在眾兄長的牽掛中長大,上學、成家……
曾經,我很享受這種牽掛,從中感受到兄長們無私的愛。
又有好長一段時間,我特別逆反這種牽掛,感覺兄長們很“小看”我。
直到我的人生步入半百“知天命”時,直到我學佛後,突然發現,被人牽掛是享福,而牽掛人是在給自己培福。而除了兄妹情緣外,更有一種牽掛,那是來自久遠,是生生世世的承諾與愛,它叫“慈悲喜捨”。
 
我叫六妮,有五個哥哥,自然就有五個嫂子,父母都去遙遠的西方“打工”了,留下我們六兄妹在人間相依為命。
在過去幾十年裡,一直都是哥哥嫂嫂們關心我,牽掛我,經常打電話問候我。

二哥打電話次數最多,有一次是夜裡十點半打電話來,說“小妮子,要照顧好自己,不要管太多的閒事,現在不像我們小時候有父母在身邊那樣了,我們都成家立業了,都很忙,我們又離得遠不能幫你什麼,嗚嗚嗚(哭了)……” 我靜靜地聽著,也流著淚。

其次是大哥經常打電話:基本上都是差不多的語言“妹妹,我今天去你家,給你送好吃的,哥自己又做了辣椒醬,可好吃了……”而大哥每次到我家,我家飯桌上也必然會有他最喜歡吃的“燒茄子加粉絲”這道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修行
    全站熱搜

    中壢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