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那些在迷茫、徘徊、失落和痛苦中挣扎的同胞们的几条建议
—— 兼对《我的上师到底出了什么事?谁能给我指条学佛修行的正路?》一文的回复
22c90004af91c7090c08[1].jpg

我的上师到底出了什么事?谁能给我指条学佛修行的正路?
我是个学佛多年的佛弟子,先后学过净空法师的净土法门,后又转学密宗宁玛派索达吉堪布的法,觉得都不相应,后又经同修引荐,今年初拜
恒生仁波切为师。通过听闻南无第三世多杰羌的法音,觉得自己很幸运,庆幸自己在末法时期能遇到古佛降世并亲闻说法,庆幸自己跟随了一位转世的活佛大菩萨,庆幸自己今生解脱有望!然而,最近我听到了许许多多消息,这些消息我太震惊、太意外了!有的说,我的上师恒生仁波切出事了,离开了南无第三世多杰羌,撤换了降世皈依镜,改修释迦牟尼佛的经教。这是真的吗?我的上师真的离开了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为什么要离开南无第三世多杰羌?难道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不是古佛降世吗?
我,还有我身边的几位师兄师姐,接触如来正法时间不长,我打电话发信息给我的引荐人,他也沉默不语,怎么问他都不回我一句话。我痛苦,我迷茫,我该怎么办?怎么办?!恳切有心人给予帮助,我想确切了解我的上师恒生仁波切的情况,并给我指条学佛修行的正路,我将感恩不尽!!!万分恳切!万分恳切!!!
一位想真学真修的、迷茫的佛弟子 王洋中 合十
 

给那些在迷茫、徘徊、失落和痛苦中挣扎的同胞们的几条建议
——兼对《我的上师到底出了什么事?谁能给我指条学佛修行的正路?》一文的回复
作者:去尘
今天我读了吉祥地论坛【疑问热贴】栏目的一篇文章《我的上师到底出了什么事?谁能给我指条学佛修行的正路?》久久不能平静。因为我曾经有类似的经历。我离开了对我有恩的、犯戒的上师时,我遭遇过难辨真假、难以取舍抉择的痛苦,我迷茫、徘徊、失落过!因此,我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谈一谈我个人的看法,以供参考,希望对那些还在迷茫、徘徊、失落和痛苦中的挣扎的同胞们有所帮助。
一、恒生仁波切目前的状况
这几年我没有面对面接触恒生仁波切(陈宝生 ),但与他的不少弟子有过交流。交流中, 发现了一些端倪。尤其是这几天,在不少微信群里传出一篇由恒生仁波切(陈宝生)落款的《关于世界佛教总部公告相关问题的说明》(以下简称《说明》)的文章,看到了他的弟子们在各种群里的对话和诉说,从《说明》和各种群里的对话中,可以看出恒生仁波切的以下问题:
(一)、他已背叛H.H.第三世多杰羌佛
《说明》一文中说:“因缘如是,既然修学释迦世尊的教法,为助益众生的信心,当然供奉悬挂释迦世尊的法相。”这说明他已经号召弟子取下了皈依镜,供奉悬挂释迦世尊的法相。《说明》一文中还说“这个决定同时也是要让众生明白一个道理,就是众生可以应自己的因缘选择修行的道路。修行人可以参访不同的法脉,求教不同的传承,以便最终成就。”这说明他已经公开背叛H.H.第三世多杰羌佛,而“参访不同的法脉,求教不同的传承。”至于他为什么要写这个《说明》?他选择的法脉传承,是否是能让众生成就解脱将在本文后半部分详细分析。同时,原来一直跟随恒生仁波切,现在已经醒悟的佛弟子反映,恒生仁波切的亲信弟子,统统撤了供奉多年的降世皈依镜。《说明》一文中还说“这个因缘既已示现,就不会因为谩骂或者设计陷害而更改未来的方向,至于世间法上现在已有和未来可能有的各种罪名,究竟真假,还是用事实来说话吧!”恒生仁波切(陈宝生)在此段话中,已经暴露出他背离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心念和决心了。
(二)、他是个不通三藏教理、无圣证量的凡夫俗子
首先,有“大活佛”之称的恒生仁波切早就拜在H.H.第三世多杰羌佛坐下(见《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宝殿》)已经27年了。27年中,他摆出一副忠诚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样子,号召弟子建立了2000多个听闻羌佛法音的闻法点,并规定:凡要皈依他的弟子必须首先听闻羌佛法音。如此等等,这期间,他做的这些事情,不管他是否真正识得羌佛之伟大,还是处于什么动机,他在弘扬羌佛法音方面做出了一些功德。也正因如此,他参加圣考取得了蓝扣三段一黑的段位。这个段位,尽管说明他还未证圣,还处在凡夫俗子阶段,但也说明他做了很多功德。27年中,他似乎在向世人证明,他是最晓得羌佛的伟大,法音的珍贵,他是最精进、最忠诚的羌佛弟子。他的弟子也普遍认为,只有恒生仁波切才是真正的再来人、大菩萨转世。我就听到他的弟子对我说:我们的上师证量最高!然而,当国际佛教总部公布了圣考结果之际,他突然背叛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他的背离举动先不说是否正确,也不说他为什么要背叛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单说背离这一行为就足以说明他是个不通经教,不懂装懂、无圣证量的凡夫俗子!因为:如果他是个真正的大菩萨转世的再来人,他一定具备五明证量,也一定具相应的观照力。不用说大菩萨,就是一个阿罗汉,也可前观500年,后观300年。那么这27年中,他是怎样观照的?为什么今天才发现“有很多相反的事相显现”?长达27年中都干什么去了?
其次,H.H.第三世多杰羌佛是最具合法认证的佛陀(见《正法宝殿》),其五明证量、度生成就前无圣可比,后无圣可及(见《正法宝殿》http://www.dorjechang.com/),H.H.第三世多杰羌佛传的法与释迦牟尼佛的教理无二无别,理谛一味!所不同的是,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是原汁原味亲说经教,而释迦牟尼佛的经是佛陀灭度后,由500罗汉三次集结回忆整理而成,而且翻译到中国汉地,是常人难以读懂的古文,并且经2500年的传送,使得本不是佛陀原汁原味亲说的经教,又流失、人为更改了很多。因此,仅仅从佛教理论方面,听闻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是最圆满无偏、通俗易懂的至高法宝!而《说明》一文中却说“未来要做的事情是引领众生回归本源 ,修学弘扬释迦世尊的三藏教理”。请问:H.H.第三世多杰羌佛讲的法,就不是佛教本源吗?H.H.第三世多杰羌佛与释迦牟尼佛的三藏教理哪里不一致?能指出来吗?哪怕能列举一、二个不符合法理的实例来也算他三藏教理通达!他跟随H.H.第三世多杰羌佛27年不能通达三藏教理,离开H.H.第三世多杰羌佛就能通达吗?还有,他敢申请世界佛教总部公开他参加圣考的书面答卷吗?要知道,只要入考者佛教理论书面答卷达到60分,就可获得金扣圣德段位啊!
其三 ,学佛成就靠什么?稍有佛教基础的人都知道,学佛要取得成就解脱,靠的是两条:一是,多闻法,多看佛书,掌握基本的佛教义理,树立正知正见,并将所学落实到工作、生活当中。也即修行。二是,要在修好行的基础上,学到真正的佛法——修法才可成就。只修行不修法,是不能成就解脱的。H.H.第三世多杰羌佛讲的法义与释迦牟尼佛的教理无二无别,但佛法从哪里学呢?从释迦牟尼佛的三藏十二部学吗?他离开H.H.第三世多杰羌佛,“引领众生回归本源 ”说明了什么?说明了两个问题:要么,不懂佛教、佛学、佛法之间的关系,不懂基本的佛教义理,不知道学佛要成就解脱,既要修行,又要修法。要么,虽然懂得修行与修法的关系与重要性,但宁愿堕落也死要面子不肯断掉我执,不肯以惭愧之心去真修真行。这是多么可怜、可悲的愚蠢举动啊!
(三)、他是个把个人私利看得比成就解脱更重要,而不顾众生慧命的愚痴之人
通过恒生仁波切过去的表现,并不是不知道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伟大,否则,他就不会号召弟子建立了2000多个闻法点,也不会规定凡要皈依他的弟子必须首先听闻羌佛法音,而那篇有恒生仁波切落款的《说明》,则是一篇不通佛教法理,似是而非,混淆视听,宣告背离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文章。既然他知道羌佛的伟大,为什么突然180度大转弯,变相谤佛,欺师灭祖呢?理由只有一个: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名利!园子楠网友在一篇文章中说:“陈宝生这种似是而非混淆视听的《说明》,是一种带有心机且意图不轨的文章,自相矛盾,用一种无奈的语气,说不想离开然后又得离开,说感恩佛陀师父却又变相谤佛,说佛陀师父常有相反的事相显现,说没叫弟子撤下皈依境,然后又开始反问世界佛教总部的公告说为何一定要挂皈依境,说不管谩骂或是怎样给他冠上任何罪业,他都交给因果不眛和时间来证明,说得好像他最忍辱、最慈悲,都是别人误会他,这种目的就是想要未来给自己一种台阶下,让他以后可以不用再管圣考,无须穿段位袍装、可以不挂皈依境、可以不闻佛陀说的法,另外还刻意营造一种气份氛:让弟子看了这份声明可以继续跟着他,就觉得我们上师好委屈、好忍辱、好慈悲,我们要继续拥护我们上师。......好继续有弟子可以供养他、为他所用。”
二、给那些在失落、迷茫、徘徊、痛苦中的挣扎的同胞们的几条建议
为什么《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宝典》有他的一席之地?因缘故!一切皆因果。往昔的因缘决定了他在今生弘扬羌佛的法中有这么一个阶段,这一阶段无论他处于什么目的,或是他存在向好或坏的方向变化的不确定性,的的确确他在前一个阶段做出了一些功德。也许正是由此因缘《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宝典》一书中有他的一席之地。至于你与他的相遇,今生也必然要了此因缘。这个因缘完全是恶的吗?我不这样看!以我为例吧,如果没有我的犯戒之师,我何时能听闻到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何时能遇到真正能够使我们解脱成就的如来正法?也正是听闻了法音,反复学习128条,才使我渐渐明白:我是佛弟子而不是师弟子的道理;明白了依法不依人的道理;明白了依法鉴师不仅没有罪业,而是功德之举的道理!由此我和我身边的师兄师姐们,怀着对上师的感恩的心,离开了原来的上师,拜阿旺德吉仁波切(现在的证达孺尊)为师,终于从失落、迷茫、痛苦的挣扎中走了出来。我和我原来的上师完全是恶因缘吗?不,不是的。是我由此因缘走进了如来正法!
在失落、迷茫、徘徊、痛苦以至于难以取舍的阶段应该怎样做?建议恭读《揭开真相》、《古佛降世的背后》、《初行者的自我保护》、《圣德的阶位》以及因海圣尊圆寂后的圣迹。一定要一字一句的读,切忌走马观花!如果你觉得我的建议可能存在倾向性,一定要按恒生仁波切的要求读一些经文,或以他的亲信传出的消息为参考,不是不可以,只是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读《楞严经》谨防断章取义。读《楞严经》的过程中,一定要读一读《假借<楞严经>谤佛是一知半解的白痴愚人!》http://www.jxd0.com/lbjz/xsjx/2017-05-31/635.html和《举起你智慧的金刚锤(二)——砸乱解《楞严经》的邪徒》http://www.jxd0.com/lbjz/xsjx/2017-05-31/635.html。以免落入断见、偏见。
(二)、要明白为什么有的师兄师姐从境外带回国内的佛书、法音会被海关扣收。从境外带回国内的出版物、碟片,无论是佛教还是非佛教内容,只要超过一定的量,都有被海关检查、扣收的可能。如果是宗教、气功等内容,无论哪个宗派、派别都会被质询。所以,不要把海关部门正常履行公务而查收佛书、法碟,轻信是国家定性为邪教的缘故。
(三)为什么个别闻法点会有公安介入? 按照公安法规条例,凡超过50人以上的集会,只要未备案,都被视为非法集会。只要有举报,公安部门就一定会介入(参阅《目前在中国大陆较为活跃的邪教组织》http://www.jxd0.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537)。
(四)、要明了观世音菩萨加持法、财神法的力量从何而来?凡羌佛亲传的灌顶法,都会有佛法的传承力量。只要修到生起次第,其力量巨大。但凡夫俗子无法修到圆满次第乃至生圆不二次第。所以,不要轻易把佛法本有的力量看成是某个人的证量。比如,只要获得蓝扣二段的段位就可修观世音菩萨加持法。前不久,获得蓝扣二段段位的出家比丘尼法德师和在家佛弟子圣解仁波切,都成功主法了观世音菩萨加持法会。
(五)、要敞开自己的双臂,多与非恒生仁波切或已经离开了恒生仁波切的师兄师姐接触,多听听他们的意见,不要把自己禁锢在“只与恒生仁波切弟子接触”的笼子里。否则,就会偏听偏信一边倒,难以全面了解情况。
(六)、要深入了解其人的本质。凡是把个人私利看得比成就解脱更重要,而不顾众生慧命的之人都有一个共同特点——敛财敛色。我对恒生仁波切的近况不太了解,有几篇帖子可以读一读,以便以此为线索,落实真伪。我想,如果是事实,就一定会水落石出的。
这几篇帖子是:《提都不想提的恒生:无穷无尽的压榨和奴役》http://www.jxd0.com/bbs/forum.ph ... 2623&extra=page=1、
《想和跟随陈宝生学佛的师兄师姐们说说话》http://www.jxd0.com/bbs/forum.ph ... 639&extra=page=1.
最后,愿那些在迷茫、徘徊、失落和痛苦中挣扎的同胞们,拿出你的智慧,鼓起依法鉴师的勇气,依法鉴师吧!愿你们早日摆脱迷茫、徘徊、失落和痛苦的挣扎之中,选择一条正确的、能够成就解脱的光明大道!
佛弟子:去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中壢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