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功

 

作者:王子

以前我學外道練氣功已有三年多了,期間亦有用易經為人占卜起卦的,因為生活奔波,所以在氣功方面就沒有太多時間修練。

我得聞有位朋友非常勤奮練習氣功,他修練氣功後整個人就逐漸改變了,由開朗性格轉變成為孤僻,由溫順轉為暴燥,沒有耐性,容易發脾氣;由於性格的改變,影響到工作也愈來愈不順意;甚至常常懷疑有人要陷害他,對人愈來愈沒有信心,處處起疑心,走在街上總覺得有人在跟蹤著他,每樣事總覺得有人針對他,生活在惶恐中;當初學氣功時,以為練功的過程是培養出愛心、良善的性格,生活會隨心所欲美好的。

由於得聞這位朋友的轉變,使我對氣功起了介心,內心非常納悶,就在這個時間,機緣巧合的情況下,我有幸接觸了佛教,學佛已有三年多了,氣功也停止練習,至於問卜的事,有人來求問,我就勸他們不需要再來問卜了,當時他們亦很不理解,我對他們說一些有關因果的事例,多行善事多造功德,自然就會有好運好報的了。

當我看到 H.H.著《藉心經說眞諦》其中第76頁說到氣功,我才恍然大悟,原來練氣功一但練出了功能,到了一個境界,人們就容易執著於這樣的境界,一執著就成為那位朋友那樣,成為瘋子、神經病那樣。所以,大家不要再浪費時間去練氣功了,學佛修行才能得到幸福人生。

更多學佛資訊 : 福慧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中壢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