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一年,我得到甚麼?

 
 

修行人:照耀生命

不知不覺,踏上學佛之路已有一年多。這些日子以來,慢慢地我變得更加開朗,更加豁達。這一年多期間,我得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驚喜。從前,我從來不會處於別人的角度去思考,往往只考慮到自己的利益和感受,因而在無意間傷害了別人。我踏上學佛的道路雖然很短暫,但已深切地明瞭因果不昧的道理。以前,我跟家人的相處是十分的驕橫無禮的,就像家裡的“小霸王”一樣,人人都得遷就我,順著我,養成我變得目中無人,不懂得尊重别人。

經過這一年多來的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法音,我慢慢地生起慚愧的心,對於從前自己的愚癡、傲慢、橫蠻深深地感到羞愧,慢慢地放下不應該有的我執和我慢。當一個人願意放下面子去面對他人、願意去以笑臉對人、願意去聆聽他人意見、願意去將喜悦分享給他人、願意去分擔他人的擔憂、願意去幫助他人,原來面子放下愈多,為他人付出愈多,往往會得到的意外的喜悦、快樂就愈多,懂得尊重別人就會得到人家的尊重,人家樂於親近,橫蠻只會讓人畏而遠之。因此,就這樣我慢慢學會幫助他人,從而逐漸找到自我,了解到更真實、更自信、更開心、更深厚的自己。

 

在這段學佛期間,一路上一直有爸爸、媽媽陪著,讓我體會到家庭感情變得更為深厚。每個人都會因無常來到感到恐懼,我也不例外。剛在過去的一個月裡,發生了一件事,看來會得不到爸爸的原諒的,因為小時候和爸爸的關係一直水火不容,每當我做錯事的時候,一定不敢告訴他,因為我深怕他會用極其可怕的方法來懲罰我。現在,我已經體會到要為自己的過錯而負責,即使面對可怕的懲罰,我也要鼓起最大的勇氣去面對它。

結果出乎意料,得到爸爸的體諒,一家人共同面對,令我的家庭變得和諧,更讓我感受到父母親的愛。自從我們學佛以來,大家的脾性都改變了。經過這事件之後,我跟爸爸的關係變得更親密,我更加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感恩這輩子有幸得遇H.H.第三世多杰羌佛降世這娑婆世界及有幸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法音,明白理解法義及修行的重要,要依教奉行,不然我根本沒有辦法去改善我與家庭的關係,現在我們一家人一同學佛修行,互相督促鼓勵,履行教戒。更希望可以接引到身邊的朋友,一齊來學佛修行。

更多學佛資訊 : 福慧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中壢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