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艱難,更不忘修行
 
  小時候,因為父母親的關係,我陸續接觸到許多宗教團體,其中有正規宗教,也有偏門邪教,雖然我也懂得行善積福,但心中總覺得缺少了什麼,尤其是對於正宗佛法的知見與修持之道,我始終是不得其門而入。

 
  經過多年的尋覓,直到四年前因緣成熟,我才接觸到如來正法。經由心證師姐的接引,我開始在高雄的聞法點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法音。 起初在聞法時,我並不太清楚法音中的法義,經過持續不斷的恭聞法音後,我漸漸地聽懂了部分法音的內容,於是越聽越起勁,還跟別人共享聞法的好處。別人見到 我的法喜,也跟隨來聞法,並且每次聽完法音都會互相分享心得,在那時我的心中總是充滿無限法樂,我深深知道學佛修行是一條自己必須持續走下去的路。
 
  去年底,我家師姐生了一個胖兒子,全家人都沉浸在幸福和喜悅之中,可是這份歡樂並沒有持續太久。寶寶在出生的第四天,突然在醫院出現抽搐現象, 院方緊急通知我們必須馬上轉院,我們夫妻倆的心情頓時從歡喜變成了著急和擔憂。這讓我深深體會到世間的所謂快樂,並不是真正的快樂,只要一轉眼的功夫,我 們所自認為擁有的一切,都將在無常的面前化為幻影,正如《金剛經》上的四句偈:「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確實就是如此啊!
 
  話說我們緊急將寶寶轉到高雄長庚醫院,住進新生兒加護病房後,立即開始進行各項的檢查。結果,在做超音波檢查時發現寶寶的大腦不正常放電,而且 鈣離子偏低,於是醫生就先補充鈣離子,還打抗癲癇藥控制。過了幾天,寶寶做核磁共振(MRI)檢視,發現腦部顯示有大面積的異常白光,可是醫師沒有辦法說 明出現白光的原因。期間,寶寶又先後做了一些檢查,並確定其症狀非家族遺傳,院方同時也尋求其他大醫院的幫忙,共同尋找病因。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全家人都 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因此就向兩位尊者上師匯報,請求兩位上師慈悲加持。當兩位尊者上師知道我兒子的病情後,除了修法迴向外,更在百忙之中多次給予關懷,讓 我及同修心中無限的感動和感恩。
 
  佛教正法中心南台弘法會的師兄姐們,也一次又一次共修念咒為寶寶祈福迴向,並透過各方面來關心鼓勵我們,幫助我們一家人度過這身心的難關。尤為 感謝的是心證師姐,她不斷的以生物電幫寶寶治療,真的是非常感激。雖然在醫學上一直找不出寶寶的病因,但我們從不放棄,每天都做功課迴向給寶寶,希望他吉 祥平安、早日康復。就這樣,大家從各方面盡了最大的努力。
 
  前陣子,我們到醫院看寶寶的檢查報告,醫生十分訝異的告訴我們:「寶寶腦部的白光不見了!」我們聽了非常的高興,這種非醫學治療痊癒的現象實在是超出了醫學知識範圍,寶寶的案例可說是醫學界的奇蹟!
 
  或許經歷寶寶這樣的事情對我們來說是一種考驗,儘管這些日子以來身心備受煎熬,但是我家師姐感受到有那麼多人的關心,深深體會到學佛修行人發自 內心的善良、親切,令她心中感到無限的溫暖,因此她自己發心開始茹素,不再為口腹之欲而傷害眾生命。我自己經過這件事也有很大的體會,眾生是這麼地渺小, 也非常的脆弱,若不是父母的體愛,又如何會有今日的我?父母生育、養育我們是那麼地勞累辛苦,無時無刻有好的就想到給兒女,當自己為人父母時,才知道父母 宏恩重如山,而六道眾生皆曾是我多生累劫的父母,我要如何來回報其深恩呢?
 
  進入佛門修學如來正法已有四年的時間,聽聞法音已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備資糧。我從法音中一點一滴地去認識佛法,慢慢對學佛修行有了正確的概念,也改正了很多自己在佛法及修行上的錯誤觀念。通過積極參與道場的共修,我得到很大的受用。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教導眾生如何修行,兩位尊者上師也指導我們要多做佛事、關愛眾生,要在生活上落實修行,從修行中得到法樂。僅管我的 人生跌跌撞撞,經過許多艱難,但今生有此福報因緣得遇佛陀住世說法,自己能夠修學佛法,我的內心非常感恩、歡喜,我會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法緣,把握光陰,用 心聞法,認真修行,以師兄姐幫助我們的同理心行去幫助眾生。願眾生都能聞受學習佛陀師父的如來正法,得到幸福安樂,成就解脫。
 
佛弟子 慧強
2014年9月22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修行
    全站熱搜

    中壢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