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聞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感言

正地

自從懂事以來,對於宗教並沒有特別去留意。家理信奉的是道教,但對於我來說並無意義。只是偶而跟隨父母去廟裡拜拜,心理想著是不要違背長輩交辦之事,而我也很少獨自去什麼宮、廟呀去朝拜。隨著歲月增長,一直到自行創業成立公司,對於神明也沒有特別去關注,所以在初一或十五,土地公也不曾拜過,農曆中元節也沒參加普渡,春節開工也沒放過鞭炮及拜拜。所幸近二十年來沒遇到過什麼大困難,也一直很平順。當然我個人秉持的信念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但有時候努力,並不一定有成果,切不可怨天尤人。從宗教的觀點來看,我根本是一個無神論的實行者。

1998年有幸接觸到阿王諾布帕母老人家的論著,了解到人生的無常及因果不昧的道理。但限於慧根不足並沒有積極去研究探索,直到2005年郭師兄及幾位師兄、師姐發願成立佛堂,提供一個固定場所,讓有心學佛的行者可以恭聞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開示『註:佛堂於2005年二月成立』,我個人覺得宗旨及出發點都不錯,使得有心學佛的人在沒有壓力之下可以聽聞法音,建立起正確的知見,了解真正的佛教,真是功德無量。

由於因緣之故,直到200512月我才開始去聞法,每週聞法2~3小時,大約經過兩年半的時間,才把200多片法音全部聞一遍。說來慚愧花這麼長的時間才完成。法音的內容包羅萬象,有經典論著心的開示、有修行的方法、証量的展顯等等。或許個人業障深重,以至於沒有成就,但恭聞法音還是有很多收獲,譬如說可以修正自己的行為,不貪心、不嗔恨、不愚痴、明信因果、面對因果、離惡迎善。普施四無量心,善待一切有情。

個人覺得修行學佛沒有僥倖,要一步一腳印,隨時保持一顆純淨無私的心,希望一切有生命的眾生皆能離苦得樂,同登彼岸。今生有幸能依止於佛陀師父座下,自己深感幸福,但也要把握在無常中努力學習,開敷智慧,度脫一切有情眾生,早證菩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修行
    全站熱搜

    中壢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