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語點醒夢中人

 

原來我的腳痛不只是現世報,更是「立即」報!

上個月(7月6日)補習班老師帶學生到七股鹽山旅遊,

當跟班的我也一起去了。第一個活動是坐竹筏到臺灣海峽的海

邊撿文蛤,下海前我脫去鞋襪,走路時右腳小趾踢到木頭,雖

然很痛,但我依然去玩海水。晚上回家才發現不只是小趾,整

個腳盤都瘀青了。

前十天只買藥草膏塗抹,到了第十五天,我的雙腳紅、

腫、熱、痛,快無法走動了,在我家師兄和女兒的堅持之下,

我才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就診。當天,我被留下住院觀察

治療,驗尿、驗血、切片檢查……等等,切片時,打麻醉針那

一剎那很痛,好像地獄的刀割之刑。我在醫院躺了八天,7月

30日那天,終於可以出院了!

8月3日,桂香師姐叫我要多持「百字明咒」懺悔,我問

她:「為什麼?」她回答:「廖臻宜說7月6日在竹筏上,妳一

直烤文蛤和生蠔給小朋友吃……。」真是一言點醒夢中人!原

來我殺生了,不但烤海產給學生吃,自己也吃得很快樂,因為

學生人數很多,所以烤了非常多的數量,就跟學佛前的舊習一

樣。我平常不打蚊子,不傷螞蟻,居然做了這種殘酷的事而不

知。無明喔!無明喔!我不知該如何形容我的懊悔,我怎麼沒

想到這是殺生啊?!

難怪我會腳痛!難怪醫生每天兩次帶一群的實習生來看

我的腳,為什麼踢到的是右腳卻跳過身體感染到左腳?還動用

到四位醫生來會診,這才知道,原來我得到的是「因果病」。

我還跟黃玉霞師姐說:「我可能是業障太深了,善緣無法築壁

阻擋惡緣。」哪知竟是「立即報」!

去年9月4日,師父傳皈依法時曾授皈依戒,皈依戒為金

剛法衣不可不穿,必當行持。凡受戒者,若於日常有破,則會

影響修行之功力,尤其是殺生為之重戒,犯者難以成就解脫。

最好當即時請師修內密懺悔,不可重犯。而今我犯了殺生重

戒,我不知如何修補?請師父慈悲指導,能否請師父幫我修內

密懺悔?今後我會更加謹慎行持,精進學佛修行。

感恩師父的慈悲,在我住院第二天,桑中仁波且即時送

來師父的兩顆喀卓安得丸,師父人才剛回到臺灣耶,所以這兩

顆喀卓安得丸是熱滾滾的,師父的慈愛溫暖了我的心。我也謝

謝各位師兄姐的關懷,您們給了我滿滿的愛和關心,以後我有

疏忽、缺點,請記得提醒我!感恩,再感恩!

佛弟子 孫素真 敬上

2012.08.12-------摘自<智慧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修行
    全站熱搜

    中壢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