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微波 智慧源慈悲而生》----智慧分享(陳瑞昌 )

 
 

碧海微波

智慧源慈悲而生

                 

   日來天氣變異甚大,時而放晴,時而陰雨綿綿,悶熱中顕露出大環境天地人的些許不安。昨夜戶外雨聲淅瀝,一夜未眠,念頭恰似碧海微波,平生第一次奇妙的感受,說什麼也不是。

    佛陀的四聖諦與十二因緣法早為我們精妙闡述了人的一生,生、老、病、死、苦。雖說是  佛渡有緣人,其實  佛陀悲願中對眾生的長嘆是眾生難渡。師父曾在新春拜年時用金鋼棒為弟子、信眾們加持,因佛堂一時人多場地小而眼泛淚光、誠表歉意,但師父也曾無奈的感嘆來佛堂真正修行的人少。多少人深知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偏偏就是世道繽燦誘人、人心危脆,在學佛修行中真能參透名利、放下我執,畢竟是非常不容易的事。

    牆上掛著「警眾太慇勤,曾無間寸陰,幾人長夜醒,不負轉輪心」,我時時以它來觀照自己。生活中,由粗而細,我用  佛陀、師父的法教來薰修自己,每日老實依著師父的菩薩行持、懺罪祈願文策勵自己,內心是多麼的渴望能多少領悟點智慧東西。

    這一年來,家人都說我變了,脾氣變的特別好。我則暗自期待自己能如同師父說的修行相貌會變的更慈悲、更莊嚴。其實我也知道我的思維、心量似乎都起了微妙的變化。現在我煩惱少了,愛多了,我不再半夜起來撲打惱人的蚊蟲,我也已較能懂得並做到平等對待一切眾生。

    戒、定、慧本是三位一体的。以前不甚明白戒就是潛修慈悲喜捨,從大悲菩提心的大愛中自自然然的就產生了智慧,有了智慧,當然能更增上緣,安住身心,步上菩提大道,利益一切眾生。

    碧海微波,天心賜福,智慧原來是源慈悲而生。感謝  十方諸佛菩薩的加持,感謝慈悲的嘎堵師父,一夜未眠,身心發熱,我似乎突然發現靈山不遠求的旨趣。 阿彌陀佛!

 

 

                 慚愧  佛弟子   陳瑞昌   敬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修行
    全站熱搜

    中壢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