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無常中清醒,從痛苦中成長

 
(一)在無常中清醒
 

  記得在年少的時候,每當看到有人去廟裡燒香、磕頭、許願,就總以為那是老年人做的事情,年輕人根本不需要,而且認為那簡直就是在浪費時間。尤其,當聽到要信佛學佛,更是一笑而過,立刻走得遠遠的。就這樣,無明的自己在醉夢無常中,一天天過著自認為幸福而快樂的日子。

  事實上,在不知不覺中,無常已悄悄地進入了我的生活,先是自己最愛的父親診斷出罹患晚期胰腺癌,三個月後就離開了我們。不久,自己的婆婆又患了肺癌,也拋下了我們。這使得原本和樂幸福的生活,突然變得面目全非,而每當自己的親人被無常點到名時,我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活活地被無常鐵鍊帶走,自己卻像個剛出生的嬰兒一樣只會哭,一點辦法也沒有。

  這些傷痛的經歷直到自己有緣聞受了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後,才猶如睡夢中突然被驚醒,徹底的恍然大悟。原來每一個眾生都是走在光陰的平步電梯上,被無常推著走到人生的終點,但這個終點並不是一般人所認為的人死就一了百了。最可悲的是,眾生還會隨各自的因果業力而繼續在六道中輪迴,永無止境。

  無常到底是什麼呢?無常就是「有情決定死,無情決定滅」,是存在於宇宙間的不變定律。當無常來臨的時候,不管你是富裕或貧窮,不管你多有權力和地位,等著的只有孤獨和恐怖。那麼,可憐的眾生就真的脫離不了無常嗎?法音中開示我們,只有學佛修行,證到生死自由,此外沒有第二條路可走。

  這個世界上再多金錢也買不到,卻能真正解脫眾生、拯救眾生的,就是偉大的佛法。眾生只要依教奉行,符合真正如來正法的修持,就能得到生死自由,想生則生,想死則死,不想死又生。我聞受法音的當下,突然之間,心中一股暖流生起,佛法的偉大和光明猶如太陽照亮了我的全身。

  我們又該如何來取得這無價之寶的佛法呢?首先要多聞第三世多杰羌佛開示的法音,看真正的佛書;其次要真正的生起無常心,因為只有這樣才會發真心去學佛求解脫,也才會真正的依照法義去執行。只有樹立起正確的知見,我們才不會把路走偏,然後將學佛修行落實於自己的一言一行之中,否則就是自己騙自己,最終還是走進火葬場,繼續輪迴痛苦無比。我們一定要清醒頭腦,不能像過去那樣在醉夢中無常,而是要變成清醒的無常,要清醒在無常之中生存,最後才能走出無常。

  我們還要懂得因果的道理,萬事萬法不離因果,因果不錯繆,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我們要讓自己短暫的生命變成有功德的生命,讓這個生命能給自己換來福報,換來佛法。

  生死事大,無常迅速,提起正念,用一顆純淨真誠的心來修學佛法,一起跑出無常輪迴圈,拯救自己,解脫自己吧!



(二)從痛苦中成長



         想問蒼天問大地,我和你的彩虹飄向了何方?
         想問諸佛問菩薩,我和你是什麼宿緣來結合?


         一直以為變成愛人,就會攜手直到白頭。
         一直以為變成同修,就會一起走向光明。
         為什麼會狠下心,拋棄一切所有而離去?
         為什麼會變了心,忘記那份發心和虔誠?


         我的淚擦拭不盡,我的心碎落滿地,
         怎麼修復被傷透的心,只有我孤獨暗自反省。
         許多事,傷痛過才讓人刻骨銘心。
         許多事,經歷過才使人體悟覺醒。


         閉上眼睛,永記師父慈悲的教誨。
         雙手合十,感恩佛法給我的力量。
         不管傷害有多深,都要學習原諒和寬容。
         無論結局將如何,都要為你祝福和祈禱。


         人生本來幻夢一場,好壞皆是過眼雲煙。
         世間未嘗不是苦聚,何不努力以求解脫?
         抹乾淚水,學會堅強,相信彩虹還會重現。
         轉變心境,學會勇敢,相信光明就在眼前。 


一滴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佛法 因果
    全站熱搜

    中壢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