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聞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心得分享--智慧

 

在沒有學佛以前,我是一個天主教徒,小學唸的是天主教學校,在天主教的團體中成長,那是一個快樂而又溫暖的團體,有了煩惱,藉著祈禱就將一切交給了天主,犯了錯誤向神父告解,神父讓我唸幾遍天主經或幾遍玫瑰經,天主就赦免了我的罪,而我是天主身邊一隻快樂的羔羊,只要相信天主,即使帶著原罪而生,也會被赦免而升天。

在天主教的團體中我學會了愛,要對眾人好,也一直扮演同學中的垃圾桶及開心果,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我還是一個充滿愛又快樂的天主教徒,佛教在我眼中只是一個香煙燎繞,落後而迷信的宗教。我用我對愛有限的理解在愛我的家人及朋友。

直到有一天,我和同修間發生了極大的衝突,我深信自己是用最大的愛在對待他,他卻說那不是他所要的,我糊塗了,為什麼,我是將我自己認為最好的都給他了啊!我願意為他犧牲啊!為什麼是這樣的結果呢?

在一個特別的因緣下,我得以聽聞到三世多杰羌佛陀開示的法音,這時才發現,我所以為的愛,只是在自己強烈的我執作祟下所做的愚痴行為,卻強迫他人接受,還口口聲聲是為對方好。佛陀師父的法音狠狠的把我敲醒,長期以來我一直以為自己是一個知所進退、懂得為別人著想的人,卻從沒有考慮對方的感受與需要,真是愚痴的可憐。

於是我漸漸的從一個自以為是的人,在佛陀師父的教化下開始看見自的缺點,然而看見自己的缺點後,又怕被別人發現,那是很丟臉的事情,但是在佛陀師父的法音中,聽見恩師這樣至高無上的佛陀,卻時時以慚愧修行人自居,誓願做眾生的服務員;佛陀恩師惟恐弟子不能明白因果的可怕、無常的迅速,再三苦口婆心的諄諄教導,有時從法音中還可以聽到佛陀恩師憂心弟子們悲傷的聲音,做為佛陀恩師一個修行最差的弟子,趕快懺悔、徹底覺悟、精進修行尚且不及,還有什麼面子可言?就這樣,我才能慢慢一點點的放下我執而起修。

其實,做為一個真正的佛弟子,這是不對的,既要與佛陀三業相應,就該當機立斷,依師教而行。就如佛陀師父所開示的:今生還有比了生脫死更重要的事嗎?抓住面子不放就能了道嗎?人身難得,就如一隻盲龜要在驚濤駭浪中把頭鑽進一個搖擺不定木筏上的小洞那樣困難,要再遇上佛陀降世而得皈依成為弟子更是千萬億倍的困難。正是「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

願佛陀恩師永遠住世,常轉法輪,以度脫一切眾生;弟子當恪遵恩師教導,生起出離心,發大悲菩提心,勤修六度萬行。以佛陀師父所教之修行法日日自我觀照。更要以自身修行的覺受努力接引眾生,宏揚三世多杰羌佛恩師的法音,廣植菩提樹,願眾生皆能離苦得樂,同證菩提。阿彌陀佛!

佛弟子智慧敬書 2008/10/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佛法 受用
    全站熱搜

    中壢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