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聞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心得分享--頓兆

 

 

時間似流水轉眼間,空度幾十年,從初入佛門,由熱衷變成平淡,一直不知自己所學如何才得受用,長久以來只局限於佛法偉大,法力無邊,就是不知道從何學起,才能深入佛法真諦。

由於因緣成熟才得以來佛堂聞受三世多杰羌佛所開示之錄音帶和恭看錄影帶,由基礎法音學起。初聞法音由於不熟悉口音及腔調,而不能深入了解所言何意,但隨著時間的累計從聽不清楚開始而轉為清楚,因為三世多杰羌佛所開示的錄音帶真是言詞簡潔而又容易讓大眾聽懂和明瞭。讓我才真正得知一個學佛修行者,應具備的條件和心態,同時知道要從何處深入,才能俱足正知正見而不至於在修行的道路上產生偏知偏見。

恭聞法音讓我由無知轉為明瞭,原來學佛修行須從自己的行為著手,每天觀照自己的心性行為,所有的起心動念皆是因果,了知因果是從思想行為而產生,故讓我知道一切基礎須從行為修正和做改變開始。

聞受法音使我明瞭,一個普通的抱怨是會傷害自己和至親好友的;一個連自己都不在意很平常的語言,是會帶給別人諸多批評和讚美的。任何事情要往好處想就會得到祝福,反之往壞處想就得到詛咒,好壞均在於自己的一念之間。

恭聞法音讓我知道自己十年以來因不懂法意而在修法上得不到受用,佛法是用來度眾和了脫生死的。為何眾生很少有人得到受用呢?原來它是建立在行持和功德力上。對一切眾生有益之事均為佛事,難怪諸古德常說: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恭聞法音讓我了解自己,隨時觀修更正自己不良的行持、隨手修善度眾做佛事,除了增長自己的功德力之外,還須要有証德、証境的具德上師從旁指導,加上虔誠恭敬之身、口、意三業相應才能得到受用。釋尊曾開示:「師不在時以戒為師」。佛法講究依師得成就,這世上一切事物也均由師所教導而學習,不依師,要依何人呢?故依止一位具德上師是何等重要啊?

恭聞法音讓我知道在這世上有多少人在尋尋覓覓找一位真正深入証境的具德上師依止學習,但談何容易呢?因我們都患有嚴重的所知障,常用一個自以為知道的心態和世上一切虛有表相去觀看一位具德上師和他所教授的法門,認為凡一切過去沒聽過和以前聽過但卻用不一樣的方式表達,都是錯誤的。用這種心態去判別這位具德上師的好壞,而不以他的行持和証境去觀察,以至於產生懷疑而無法生起恭敬之心而得不到受用。

聞受法音也讓我知道,對具德上師除了虔誠恭敬,視師如佛,更對於上師身邊的人、事、物同樣要恭敬對待。感恩三世多杰羌佛所開示法音,言詞簡潔而明瞭,使大眾都能知道學佛修行要如何著手而得受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佛法 受用
    全站熱搜

    中壢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