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通實例】顯神通亮出真佛法,小蟲發出細長明亮光芒

20880681_092748992000_2[1].png

摘要: 真正掌持佛法的聖者,必具神通證量。只會講口頭理論而無神通證量者,決非聖者。

在西藏有一富人,他雖然生長在笨波教的家庭裡,卻對佛法十分信仰。他對任何笨波教徒概不供養,卻對掌持佛法的一位尊者傾力供養。

 

天有不測風雲,這位富人得了不治之症,他自知將不久於世。於是他集合了所有親人宣告遺囑,說道:“我要把我的財產和一切所有全部供養給尊者,請他來超度我。你們今生雖然成為笨波教徒,但應該發願來生能夠修學真正有益的佛法才好。”

過了不久,他擔心親人們不聽他的囑咐,沒有去迎請尊者來,就對他的一個女兒說道:“你們為什麼要在我的身上紮一把刀啊?!你們如果不聽我的話,我就一定自殺。我死後你們就不怕那極難聽的責難和毀謗嗎?”眾親屬就對他說:“請你放心,我們一定依你的話去做就是。”富人說道:“那麼就請你們莫要為我做那些對來生毫無利益的笨波法事,請你們快去迎請尊者來。”言畢就斷了氣。

於是親人們就依遺囑迎請尊者,安住在樓房的上面,同時也迎請了笨波教徒住在樓下。雙方同時各作法事。

 

笨波教開始作法,壇城中出現了死者幽靈的身相,全身綠磷磷,滿頭長髮站在壇城中央,正在大口大口地喝酒。此時,尊者的妹妹琵達經過樓下時,笨波教徒對琵達說:“那位尊者總是和我們對敵,現在你看我們能夠把死者的亡靈召喚來此!密勒日巴他辦得到嗎?”

琵達就將此事禀告尊者。尊者說道:“那根本不是死者的亡靈。這只是他們為了使人們相信他們的法術所弄的欺騙把戲而已。”於是就對死者的親人希哇哦說:“你去握住那幽靈的無名指,問他在雅龍腹崖窟承受尊者彌勒灌頂時,尊者給他起了一個密號,這個密號叫什麼名字?

過了一會兒,希哇哦回來,向眾人說道:“他受不住尊者的大悲光明,一看到我過去,他就說,'我現在要走了,我是一個世間的鬼魔,專門為笨波教徒作勾魂的勾當以換取人間的祭食的。因為笨波教不能做究竟的歸依處,所以我只是來此享用我應得的酬勞罷了。'說著就在光天化日之下,全身綠磷磷地一溜煙逃走了。我立即追趕,追到山的那邊,這鬼魔忽然變成一條狼飛跑而逃!”

 大家恍然大悟,知道了這個幽靈並非亡者的靈魂。
尊者對笨波教徒們說:“你們是為劊子手領路的,我卻是為亡靈開顯正道的。”笨波教徒說道:“既然如此,尊者你一定能夠看見亡靈了。要是看不見亡靈,你怎樣為他開路呢?”

尊者道:“不錯!我當然能夠看見亡靈啦!現在他已投生為一條小蟲,住在山谷上端的一塊幹牛糞下面。我現在就要超度他到解脫之地去。”眾人說道: “為了使我們大家能夠增長信心,請你當眾顯示如何超度小蟲好嗎?”尊者說:“很好,你們跟我來吧。”

於是眾人跟隨尊者走到山谷上端某處一塊幹牛糞的旁邊。尊者呼喚亡者傳法灌頂時的法名,說道:“我是你的上師密勒日巴,你到我這裡來吧。”剛說完這句話,只見牛糞下面爬出一條小蟲,直向尊者身上飛來。

尊者隨即向它說法開示,並為之修轉識往生之法。小蟲立刻死去,卻見小蟲身上發出一條細長明亮的光芒,越升越高。此時只聽空中傳出聲音說道:“尊者,您使我得到解脫安樂,實在是恩德廣大啊!”
  亡者的家人們說道:“他的信仰和所依都沒有選錯。我們也要信奉佛教,依止尊者。”於是,亡者的家人們全部放棄追隨笨波教,當即拜尊者為師。
  這位尊者就是譽滿西域的密勒日巴祖師。

小結:佛陀告誡行人,不要執著神通,否則會入魔,但並不是否認神通。真正掌持佛法的聖者,必具神通證量。只會講口頭理論而無神通證量者,決非聖者。
 

神通證量——不是我們常常看到的“神婆”、“巫婆”那種怪力亂神、飛精附體,不是那些算命先生精通的預測術,也不是那些畫咒符的“大仙”,更不是那些擅長幻術的魔術家,而是具三明(他心智明、宿命智明、漏盡智明)六通(神足通、天眼通、天耳通、他心通、宿命通、漏盡通)者才是已證了生脫死的聖者。

作者:亮彩 鞠麗 收集整理

 

本文連結:【神通實例】顯神通亮出真佛法,小蟲發出細長明亮光芒

其他連結: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www.hhdcb3office.org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臉書 https://m.facebook.com/hhdcb3office/
                   瑪倉寺 http://www.macangmonastery.org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多杰羌佛第三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加持#瑪倉寺#H.H.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中壢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