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正法的因緣

thSHKOSVS2.jpg

 

弟子真是慚愧, 於2010年4月就有機會接觸正法,但由於因緣尚未具足,對正法認知不足,所以躊躇不前,總覺得不得其門而入。

 幾個月前,黃老師將前往法國,辦了個茶會,邀請我們夫妻倆前往。心想這一去就是好幾個年頭,就當作是餞行吧!往後幾年她要找我們也不好找了。會中黃老師給我倆各一本「《極聖解脫大手印》之部分內容─修行的心髓部分」,同修當下就稍加翻閱 。我直至隔日下班回家途中,於捷運上恭誦,才恭誦了十幾頁, 就感受到眾生真的在受苦,不由的觀想著,把光和愛傳給我那生病的父親及大地的有情眾生們,就這樣,眼淚不自主的狂流,無法控制,當下似乎有股無法形容的力量。車廂滿滿都是人,也顧不了他人是否有異樣的眼光。捷運一站又一站的過,直到下車的前一站淚水才止住。就這樣我對這本「《極聖解脫大手印》之部分內容─修行的心髓部分」產生了興趣,慢慢的又與黃老師熱線了起來。

三、四月間,我們打算換屋,地點挑三重和新店,找了一個多月的房子,真的好累喔!不是沒有找到喜歡的物件,就是價錢太高了。就在這個時候,遇到打房效應,有間屋齡十年左右的大樓,議價空間變大了,我就瞎出個價錢,沒想到仲介竟然收件耶!一般低於行情的價錢,他們是不會收的。我倆好高興喔!當天下午我心裡默默許了個願,假如這麼低的價錢都可以買成,我就成立聞法點,整個下午就沒來由的喜孜孜,如同已經成交了。到了晚上與仲介經紀人聯絡,問其與屋主洽談的狀況,回報的結果是:「相談甚歡,成交機會很大!待屋主與其家人再次討論,隔日極可能就可簽約了。」聽到此消息,實在太高興了,可是……下午許的願望只是我一人一廂情願,尚未與同修討論過耶!還是先跟他說說吧,免得到時他又不認帳了。哪知,我才一提出要設聞法點,他竟然說:「再看看啦!」隔日早上整個情勢完全改觀了。我的經紀人說:「一早與屋主協談簽約事宜,一切順利進行中,哪知,突然殺出程咬金,來了另一家仲介喊卡,說他們可出更高的價錢。」就這樣我們硬生生地被淘汰無法成交。

同修得知此事,默默不語。我就說:「都是你,若你答應成立聞法點,不就順利成交了。」沒想到他竟也說:「我也覺得是這樣耶!」還說:「我要去懺悔了。」哈!哈!他總算是認同了。黃老師得知此經過,向師父提及此事。師父說:「沒關係,下一間一定會更好。」隔天我們真的就以888發發發,談成附近另一間公寓耶!屋主是投資客,因政府打房賠售,雖然是老公寓需整理,但整體的感覺相當不錯。在房子整修期間的某個假日,我倆前往勘查整修情形,我們分別位於不同位置,皆聞到一陣香味,好笑的是我們離開現場才談及此事。

六月初師父您帶領我們唸佛靜坐,當我一進入觀想,無來由從頭哭到尾。結束後,我小小聲問我家師兄說:「我剛剛哭得很大聲嗎?」他說:「什麼很大聲, 簡直像是牛在嚎哭。」回家後他告訴我說:「妳一定是孟婆湯喝得不夠多,才在深深懺悔。」現在回想起當時,眼淚忍不住又在眼眶打轉。

於6月24日(四)共修,師父宣佈要傳法,心生歡喜,立即就登記參加。因為傳法日期不確定,加上那幾天又要整頓新家又要帶父親就醫,連同修家也有點事情,所有的事全軋在一起,忙到想要與師姐再次確認傳法時間都給忘了。直到手機響起,師姐問我人在哪裡時,才匆忙從士林搭計程車飛奔三重菩提會。沿途紅綠燈不但多且都要等90秒,天啊!錯過這次不知待何時,我的一顆心都快跳出來了。我聲聲呼喚著:「師父等等我,師父等等我……」好不容易經過22分鐘後,於5點16分下計程車,趕緊往樓上衝。執筆的當下,心臟如同那天一樣快速的跳著。

好不容易到了佛堂門口。糟了,大門已關上了,怎麼辦?裡頭傳來師父的聲音,心想試試看,小心翼翼推開大門看看,哇!眾師兄、師姐們都已經就定位了,我趕緊就在最後頭就位。就差那麼一步我就來不及了,也真不好意思,不守規矩。

我好不容易就定位了,可是心臟還是噗通噗通跳著呢!直至從師父手中接到法本回到位子時,看著手中的種子字,心中充滿無限的感動而淚下。我真有福氣耶!如此殊勝的法我竟能即時趕到,感謝 諸佛菩薩對我的恩寵。這是以往我參加法會、拜懺、放生所沒有的感受呢!

修行真的不容易,從觀心性,正行為、發大悲菩提心、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四無量心、五戒、六度、十善……等。為了我及我的家人、親友、有情及無情的眾生,我要一步一步如實追隨著 佛陀師爺和師父,老老實實的修行,進而能接引更多的人,好讓親朋好友也能沐浴在佛光的恩寵。

感謝黃老師這一年多來,對我們循循善誘始終如一,今天我們才有這般的收穫。

慚愧佛弟子 林憶如 頂禮

2011.06.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中壢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