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為我開啟了一扇通往幸福的金門——下篇:痛苦轉為安樂

201108241037415222[1].jpg

下篇:痛苦轉為安樂
  
人生路上起起伏伏,難免會遭遇不如意。這時,如果我們一味鑽牛角尖,那恐怕要在成長的疼痛中換來慘然的教訓。遇到問題,無法解決,生活的節奏已嚴重被打亂時,我們就要停下來,想一想:是不是該換種活法呢?
 
路不是到了盡頭,而是該拐彎了。當你如是做,生活也許就此打開新篇章。而今年,我也恰巧遇到了這樣一處彎角。
 
由於我在沿海城市工作,生活節奏非常快,每天過得像打仗一般。早上出門趕得急,走路都帶一片風。晚上下班,還有若干事情要處理。長年的睡眠紊亂,造成我的免疫力低下,於是身體“抗議”了——過敏性鼻炎變得尤為嚴重,甲狀腺還出現了結節。
 
2017年10月,我參加了大悲觀音加持法會。在法會上,我向南無觀世音菩薩祈求鼻炎和甲狀腺結節能夠早日康復。
自2010年,我的持續感冒轉變為過敏性鼻炎後,看醫、吃藥、噴鼻炎水都收效甚微。特別是這兩年,每況愈下。只要一吹空調,我的鼻子就開始變“嬌氣”,打噴嚏順帶流鼻涕不止。最嚴重的一次是鼻涕從早上一直“流淌”到晚上,我整整用掉了兩卷紙巾!後來,我頭疼得厲害,只想躺著,跟床長在一起。
而甲狀腺結節,是去年體檢出來的病症。因為它不痛不癢,我就沒有重視。結果到今年4月份,再次體檢時,甲狀腺又多長出了一個結節。知道這一情況時,我的心都咯噔了一下,原來無常在不知不覺中已經給我“敲警鐘”了。
沒參加大悲觀音加持法會前,我就期望身體健康,所以法會一開始我就在向南無觀世音菩薩祈求。
 
法會過程中,我聽到周圍有幾種不同聲音在念六字大明咒,當時也不以為意。後來,我揉搓了幾下鼻子,輕撫了下脖子。直到大德法師宣佈“停”,我還在期待南無觀世音菩薩加持我。我羡慕地聽師兄師姐分享他們的受用,還想著自己是不是修行太差了,沒有跟佛菩薩三業相應,所以沒得到加持?
 
後來因要向大德師父求法,所以我又呆了兩三天才回家。在此期間,我腦海裡一直有個想法:回家後,我一定要用佛堂八供撤下來的水,加上洗鼻鹽,沖洗鼻子。其實,一年前我就拿專用的洗鼻鹽沖洗過鼻子,但用了一段時間後,效果不是很理想就停用了。
歸家後,我用佛堂八供撤下來的水,加洗鼻鹽,再添加熱水,混成溫鹽水沖洗過鼻子。沒想到,沖洗了十天左右,我的鼻炎就迅速得到了緩解,好了一大半。現在我到空調房裡,也不會連續打噴嚏、流鼻涕了。偶爾在著涼的情況下,我才冒鼻涕,這與我之前的“鼻炎慘情”真是大相徑庭。
 
 
 
而甲狀腺結節呢,更是峰迴路轉。機緣巧合下,我結識了一位中醫,就向他請教怎樣處理甲狀腺結節。他看過體檢單後,告訴我有病情不可怕,最怕的是病人不重視而延誤;既然重視了,那就在向好的方面發展。他還囑咐我飲食、睡眠等需要注意的情況,堅持艾灸。聽了他的方案,我於是開始理療。又過了一月,我又去看了一位七十多歲的老中醫,他經過綜合診斷,在前者的基礎上,給我開了對症的藥方,從根本上調理身體,治療病症……
 
再回頭想我之前在法會上的祈求,南無觀世音菩薩都滿了我的願,鼻炎找到了洗鼻鹽沖洗的方法迅速緩解,甲狀腺結節也找到了中醫治療,這兩個病症都在向好的方向發展啊!南無觀世音菩薩加持了我,讓我在法會後迅速找到了解決的辦法!
生病了,就得看醫生,無論西醫或中醫,只要良醫就行。我們生存在一個生老病死苦的無常世界,地水火風四大不調時有發生。我們明信因果,科學理性看待病情,學佛修行結合看醫治病,身體會得到改善。而一個好身體,是學佛修行路上的奠基石之一,不可或缺。
60b5f70f2e199906b67c8f2dcf4ac59d[1].jpg
 
學佛讓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樂觀地面對阻礙和困境,積極地找辦法解決難題。更重要的是,我知道在生死無常之外,還有一個常的世界在等著我。彼岸的幸福,彼岸的安樂,豈是人世間的安逸能媲美?佛土世界沒有無明煩惱,沒有爾虞我詐,沒有私心爭鬥,沒有任何殺戮和恐怖,只有仁愛、善潔、慈悲、關心、尊敬,無有痛苦,唯獨有幸福、快樂。
 
佛法,為我開啟了一扇通往幸福長樂的金門。這扇門,充滿光明,也時時向一切有情眾生敞開,就看你如何把握……
(全文完)
文/筱七
 
原文網址: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hare?pageType=1&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10346072493719088769%22%2C%22sourceFrom%22%3A%22bjh%22%7D&sid=1002518_7134&from=groupmessage

本文連結:  佛法,為我開啟了一扇通往幸福的金門——下篇:痛苦轉為安樂

                   瑪倉寺 http://www.macangmonastery.org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多杰羌佛第三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加持#瑪倉寺#H.H.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瑪倉文教基金會#解脫大手印 #利益大眾#慈悲眾生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韻雕 #韻雕 #學佛#百場聖會#明信因果 #舍利花 #藉心經說真諦 #龍鯉鬧蓮池 #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 # 威震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多杰羌佛第三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中壢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