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受用】尋找人生方向的過程 ~ 1


我學佛的目的是為了脫離六道輪回的痛苦,做人已經很苦了,更何況做畜生﹑餓鬼﹑下地獄?即使去了天道,福報享用完了又要投身其他道受苦;阿修羅道又經常為了爭奪財富而戰鬥,還不是一個苦字。
 
我不知道自己幾時死掉(近來讀到金巴仁波且在九歲時開示的無常,對“死掉”這兩個字印象深刻), 所以我一定要選對師父,學習到真正的佛法才有望成就解脫。
 
2004年,因某些因緣我去了美國洛杉磯渡假,原本一趟普通的旅程竟成了我人生的轉捩點。那時候在洛杉磯剛巧有一場浴佛法會,我美國朋友邀我一起去浴佛。什麼是浴佛?我不懂,我那時候對佛法的認知非常懵懂,甚至以為釋迦牟尼佛和阿彌陀佛是同一位佛陀。但是我從小就相信佛,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時就會在房間對著窗外跪著念南無阿彌陀佛佛號。12歲那年還跟隨我家的保姆去拜日**宗,非常投入於會所的活動,每個星期參與誦經共修,家訪,文化表演等等,導致被父母警告不能忽略課業。他們告訴我那是佛教,可是我有很多疑問。
 
我不明白為什麼佛教會有那麼多不同的佛像;我不理解人們拿著香對著這些佛像拜拜祈求平安,財富就說他是佛教徒,佛教那麼膚淺嗎?人死後就一了百了嗎?到底有沒有鬼?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不公平的現象,如一生出來就殘疾受苦之類的?難道沒有方案徹底解決人生的生老病死苦嗎?。。。那七年沉浸在日**宗的日子始終沒有解答我這些疑惑。19歲那年我去澳洲深造後就決定放棄跟隨。出來社會工作後也曾經參加身心靈課程,但始終不能究竟地解答我對人生的困惑。
 
 
話說我朋友邀我去參加浴佛法會,我是不想去的,可是又礙於我在他家做客, 就應酬說好。法會場地雖然不大可是很莊嚴,與我想像中廟宇人潮紛擾吵雜﹑燒香膜拜的情況不一樣,頓時讓我另眼相看,升起了恭敬心。法會結束後,我們很快就離開去吃午餐。開車還不到10分鐘,朋友的電話響了,只見他緊張地說:「好,現在馬上回來!」然後看他踩油門轉回佛堂。

他告訴我:「佛像放光了!」

我不理解,可是沒有多問,彼此都保持沉靜去見證這殊勝的一刻。

 
 

【圖片說明】二零零四年佛誕日舉行浴佛法會,法會中立於浴佛台上的悉達多太子像,在法師及信眾完成浴佛儀式後披上紅色法袍,恭請安放於三聖殿阿彌陀佛巨像前,不久聖座上的法王子全身放出耀眼金光,見不到法王子的臉及法袍,上半身被光環圍繞,久久不散,當時鏡頭清楚拍攝下聖境。(圖片引用這裡


一進到佛堂我首先聽到的是師姐們感動的哭聲,我一邊聽師姐激動地描述佛像放光的情況,一邊默默地看著白色的光籠罩著剛剛法會時我們沐浴的釋迦牟尼佛像。

真的是放光哦,就在我眼前!
 
我記得當時我相當平靜,我還仔細觀察佛像周圍是否有插了電發出光芒,沒有,確實是佛像本身發出來的光芒!

當時我並沒有像一些師姐們感動得痛哭流涕,我是平靜的,可是腦袋開始在思考,為什麼佛像會那麼神奇的放光?這就是佛陀顯靈嗎?為什麼會在洛杉磯這佛堂顯?我問我朋友,他滔滔不絕告訴我這就是佛法的偉大,佛法的力量,學佛很好,可是這些答案都不能滿足我的疑團。
 
第二天晚上, 因為某種因緣朋友帶我去拜訪一位尊者,同時不斷鼓勵我發問(他可能被我問倒了!)。因為親眼見證佛像放光,我腦袋裝滿了到底什麼是佛教?為什麼要學佛?要如何開始?當天晚上尊者說了一句關鍵的話:「學佛是為了了生脫死。要解脫成就是有方法的,必須修行和修法。所以你要選對師父,我們的師父,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證量非常高。」
 
簡答的一句話卻狠狠的觸動了我!
 
原來我一直覺得的苦是有方法可以解決的!
 
我確定了佛法並不是我看到的拜拜求平安那麼膚淺而已!
 
原來學佛的目的是為了解脫於輪回,而且必須要修行和修法!
 
這次我不再平靜,而是非常非常的激動,因為這一艘盲目在大海漂浮多年的小船終於找到了方向!!
 
那天晚上過後我還有一個星期在美國,我做了什麼?有了寶藏地圖當然是尋寶去啊!
 

頂禮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慚愧佛弟子   

本文連結:瑪倉派佛學會-中壢佛堂:http://fangchiou8120.pixnet.net/blog

                   瑪倉寺 http://www.macangmonastery.org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多杰羌佛第三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加持#瑪倉寺#H.H.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瑪倉文教基金會#解脫大手印 #利益大眾#慈悲眾生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韻雕 #韻雕 #學佛#百場聖會#明信因果 #舍利花 #藉心經說真諦 #龍鯉鬧蓮池 #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 # 威震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多杰羌佛第三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中壢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